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工作記

今天因為老媽沒有上班所以得搭寶寶阿姨的車來上班,
雖然我8點半才正式上班但是我7點就得出門還沒8點就到了公司,
這也是為甚麼我有閒情逸致寫BLOG,很難得有那麼一段留給自己沉靜的時間.
從台灣回來也3個多月了, 這個星期終於要過了probation .
分享我這3個月的工作心得,
一開始,從學生身分轉換成一個上班族需要很多心理建設,
第一天上班的我壓力好大也沒有信心,上司就要我send一封email到Vienna,
當下的我楞了以下.對於官方的寫信模式沒有概念沒有想法還被上司說了一句非常酸的話.
第一次覺得自己身為一個大學生怎麼連那麼簡單的工作都不能勝任而感到羞愧.
在這麼大的外商公司,語文能力首要是我必須要克服的.有人說學習語言是需要有環境的.
是否應該感謝上天也給了我一個這樣的環境.我們組員除了我的上司其餘的都是馬來人,
我們部門即便是華人也是受英文教育長大的香蕉人,所以在每天的互動溝通中最常講的就這廣東話和英文我相信這會是我英文進步就快的方式.
我也應該感謝遇到一個極度要求完美的上司,讓我每天都得警惕自己把每份工作做到最好而且不容有差錯.如果做錯事全部門便會聽到在她高喊你的名字"TRACY!!..."叫妳到她的辦公司開始訓話.所以我沒天工作的目標就是不要聽到自己的名字.哈哈...面對這位挺情緒化的上司我就會讓我想起一位大學朋友.我想她因該知道我在說的是"她".
Opps...
我要開始上班了...容我分享到這..